close
簡易工具作米餅與保存方法 之前提過的米餅製作方法,(副食品:用米粉製作嬰兒米餅 、副食品:自製嬰兒米餅 、副食品:自製米餅第二回合(細節))似乎有媽咪覺得麻煩&工具不足,本篇來說明一下如何簡化,有版媽用這個方法作成功喔~★如果沒有桿麵棍,用嬰兒奶瓶也可以★如果沒有烤箱,用有透明鍋蓋的炒菜鍋也可以,~用小火,可以隨時觀看進度★如果沒有餅乾模,直接用沾水的菜刀切成長方形就好★只有烘焙紙是建議還是要用,比較不會沾黏喔最後附上用這個方法作成功的雙胞胎媽咪原文,這個方法就是這位超強媽咪想出來的,已經過原作者同意轉載。 作者  dittymu (等待小牛寶寶們到來^^) ───────────────────────────────────────看了小雨馬麻的分享之後,今天早上也趕快來做做看~以下是純文字心得,因為雙胞胎媽咪沒時間上傳照片寫網誌不過我家沒有烤箱跟桿麵棍,所以用的是:耐熱塑膠袋  玻璃鍋蓋平底鍋 玻璃奶瓶結果也做成功了說,呵呵...作嬰兒副食品簡直是小時候家家酒的成人版還附兩隻真的會幫你吃掉的小娃娃~~作法上大同小異,只是我是把米糰放進有沾水的耐熱塑膠袋裡用玻璃奶瓶在廚房檯面上桿,桿成薄片之後用沾水的菜刀切,(因為我也沒有可愛的餅乾切模可以切)一樣是墊烘焙紙,放進平底鍋 (我家的是ASD鑄鐵深鍋)開小火,隔著玻璃鍋蓋觀察,烤到米餅稍微有點變色就翻面慢慢烤大概10-15分鐘也讓我烤成功了,真是感謝小雨麻,我家兩隻小不點又多了一樣點心吃而且...我還作了幾片刷醬油烤的口味...是媽媽的低卡有機米果 這樣是不是有信心多了呢?再補充一個增強信心的絕招,小雨麻不久前才開始學煮飯,還在廚房搞過破壞喔。(詳我煮壞了德國WMF快鍋和林內瓦斯爐!!! )現在作菜作的的有模有樣的,讓已經認識小雨麻十幾年的的小雨拔成天說:『小雨麻,我從來沒有想到妳會有這麼一天耶......』另外,有很多媽媽問到保存方式與時間。我都作一兩天可以吃完的份量耶,寶寶吃不完就自己吃,哈哈~其實有個很簡單的保存方法,就是,當天吃不完的放到冰箱(保鮮盒冷藏一天,冷凍一週)隔天要吃再拿一兩片或三四片出來,就用電鍋熱,直接放外鍋、不加水,不會影響口感喔,米餅底部鋪一層烘焙紙,按一下加熱,不要熱太久,不然外皮還是會變太硬,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囉。更多自製米餅分享:自製嬰兒米餅 自製米餅第二回合(細節) 用在來米粉製作嬰兒米餅 用糙米麩作米餅~副食品與幼兒食品實作簡譜 什麼時候開始可以吃米餅呢? 米餅仍算是點心,點心九個月以後再給比較好。本篇無圖,所以插花一下zoe麻拍攝的小雨與zoe姊姊的午後約會照片 ↖請注意小雨的屁屁可愛小屁屁上黏了半顆馬鈴薯(切菜玩具)>///< 噗~超可愛的! 想看更多小雨的副食品嗎?依月齡、營養類別分類,還有許多其他副食品專題,一目瞭然的小雨菜單在這兒!副食品文章索引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717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